close

 IMG_7695.JPG 

 

2010年1月10日,

從倉敷轉了幾班車,終於來到這次旅行的第二個落角處。

前一天晚上睡得很差,半夢半醒間,感覺到有人拿著電鋸從床底下往我背上鋸...

一大早就趕緊提著行李逃離那個鬼裡鬼氣的旅館。

 

cats.jpg 

 

在倉敷遊蕩了一天,因為擔心趕不上車子、擔心迷路、擔心誤了約會,所以一直有些緊繃,

晚上的約會取消了,一股疲憊突然湧上,放下行李後,我將自己捲進被子裡,沉沉的睡了一覺,直到被飢餓的肚子叫醒。

摸索到旅館樓下的飲食街,狠狠的吃了一盤帶著甜味卻只有肉末的珈理飯,

然後在旁邊的超市挑了兩顆番茄,一串香蕉,

又在賣場挑了一套晚上睡覺穿的內衣褲,才慢慢的晃回房間。

 

IMG_7755.JPG 

 

一個人的時候,內心的那頭獸總會因啃食著孤單而被豢養得巨大,

所以當我斜躺在床上,啃著鮮嫩多汁的番茄時,那頭獸就突然掙脫了枷鎖,跑出來恣意妄為。

以下,是那頭獸在那晚寫下的話:

 

關於男女之間的那個"點",我是在今年冬天才知道它的存在的。

經KH一說,我就立刻明白:啊!就是它。

因為,我想著我和你之間一直存在的那個點,

我知道它的存在,但卻用力的忽略掉它。

 

但我想我在某些事情上,是屬於怎麼樣也學不會的人種。

就像站在異國城市,想搞清楚他複雜的交通方式,

卻總是站在迷宮一樣的月台上,茫然的看著會載著自己前往目的地的車從眼前開走,

即使摸索了好幾天,也並不會因此透析當中的規則,成為一個精明的旅者,

依然靠著本能尋找方向,即使偶爾精明一下,也是一閃而逝,隨即打回原形了。

 

我感覺到它的存在,但我必須忽略掉它。

可是我卻怎麼也學不會感情世界的規則,愈是想忽略就愈鮮明。

我想,唯一可以學到教訓的是我的神經,

如果有一天,在自己又因為本能將自己推向那個點時,

種種傷心、失落的情緒會終於因為麻痺而有能力回到正常的狀態。

 

眼淚我想三滴就夠了,左邊一滴,右邊兩滴,不准許更多了。

 

31歲的老女孩,不要傷心,你只是有些孤單才會這樣,

再多花些時間,你會有勇氣,去面對許許多多的事,

然後你就會長大!

晚安  2010/1 /11 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