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下榻的旅館

 

為了搬家,整理出許多陳年的信件,

我的好朋友Lucas寄給我的耶誕卡寫著:

"我喜歡你哼著節奏動來動去的模樣,我感受到一個人的自由自在可以如此愉悅

這是你很吸引人的地方。

而有時候當你的蝴蝶靈魂出竅時,卻又能說出很有道理的話,

看來,你真的不是弱女子喔!"

這是1999年的我,大四時的我!

 

2008年春節過後,我提著兩卡大皮箱,落寞的飛到陌生的美洲大陸

不是為了留學夢想,也不是為了享受人生,

當別人問我,去那裡的理由時,我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那時的我,沒有輕快節奏,也不自由自在。

滿身疲憊,侷促不安,像個弱女子。

 

在Berkeley city的第一晚,躺在100美金一晚的旅館雙人床上(真是昂貴啊!),聽著窗外各式各樣的車聲,張著眼睛到天明。其實我並不傷心也沒有淚水了,因為不管怎麼樣,都已經到谷底了,不可能再更慘了!我默默鼓勵自己!但胃裡的酸水直冒,無法抑制的反胃,不斷折磨我。

 

我用skype打電話回家,哥接的,知道我的身體狀況後,他用一種對小朋友說話的方式說:

 

你現在穿上你最舒服的衣服跟球鞋,到外面去。

然後開始跑步。

一定要選一條直直的路跑,不要轉彎,因為你是路癡

你就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腦袋放空,跑到撞牆就回頭。

回去的路上找一家商店,買一瓶純品康納的柳橙汁!(OS:其實我最討厭純品康納)

然後找一家漢堡店,開口練習講英文,買一個漢堡回去當晚餐。

運動、流汗、說話、吃飽  

晚上就會睡得好。

 

從小到大,我很少聽哥的話,

但這一次,我像乖寶寶一樣,

乖乖的完成每一個步驟。

回到旅館之後,把所有能吞的胃藥都吞了,

終於昏沉的睡著了!

 

美麗的Berkeley city,

美麗的周末下午,

我的第一天,一點也不美麗,

只有胃酸跟焦慮伴著我。

但在十萬八千以的天涯海角,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家人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