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311.JPG

 

那天早上醒來時,看到久違的陽光,好開心

決定捨棄騎車,步行到林森南路的站牌邊搭公車。

我雙手插口袋哼著歌,在人行道上踱著方步,有著難得的好心情!

 

轉頭赫然發現背後的老圍牆上開了一朵紫色牽牛花。

 

我將頭湊到花面前,仔仔細細的端詳它!

溫暖的陽光在花瓣上灑下美麗的光影,原本就迷人的紫色顯得很溫潤。

我難掩興奮的對著它自言自語:早安,牽牛花,你長得真美麗,真美麗!我想為你拍拍手!

我拿出相機流連在牆邊,拍了又拍。

後頭的公車跑掉了,我還傻傻的站在那邊陶醉了許久。

 

去年冬天,我好喜歡的一個同事,失去了她親愛的丈夫!

因為某種罕見疾病,短短的一兩年身體逐漸退化到最後終於撐不住停止了呼吸。

 

丈夫剛患病時,他們兩人總是找時間一起到社區的山坡上散步,

藉著運動讓身體退化得慢一些。

她告訴我,每當她看到路邊美麗的植物時,總是會停下來欣賞好久,

並且忍不住的為它這麼美麗的存在而拍拍手!

這麼感性的她,在面對痛苦的離別時,卻好理性堅強,

她有條有理的辦好丈夫的身後事,然後迅速的回到工作崗位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她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因為碰到核銷季加班到好晚。

我悄悄的將座位搬到她旁邊,陪著她加班!

我們若無其事的討論著工作,好像過去一樣。

搭電梯離開時,我問她:有沒有好好睡覺好好吃飯?

她點點頭,說有。我才在她眼角看到一點濕潤! 

 

不久後,她又回到過去的樣子,關心著基金會的大小事,

也關心著我們這些像她孩子一樣的小女生的生活及健康!

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有時我會想,是什麼讓她這麼堅強。

堅強到讓人不捨。

 

我想起她為美好事物的存在而忍不住喝采拍手的畫面!

為小小美麗的事物而雀躍快樂,那麼容易的感到快樂,

會成為一種體內奇妙的力量吧!

 

早安,牽牛花!

早安,美麗的陽光!

就算此刻四周都灰濛濛,彷彿找不到方向,

我還是願意相信有一個更美好的自己在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