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59.JPG

 

朋友問我,這次旅行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腦子第一個蹦出的就是田中央設計的誠品宜蘭店。

第一次看到田中央事務所,是在公視「誰來晚餐」節目。

田中央的成員都是些外表看來樸實,但思考行為十分有意思的年輕人。

為了跟黃聲遠學習,從四面八方來到宜蘭過起團體生活。

 

團隊成員中的建築師情侶阿法與怪獸是那次節目的主要拍攝對象。

阿法的父母在彰化經營家族園藝事業,

因此他正面臨是否離開團隊回故鄉接掌家族事業的轉折點。

印象最深的是,阿法的父母因為工作忙碌,以及對未來規劃的爭執,

從未到宜蘭看過他的作品。

阿法走在自己設計建造的橋上,一邊說明解釋他的設計概念與其中的巧妙之處,

一邊用一種若有所思的表情,訴說他的遺憾。

 

IMG_8171.JPG

 

怪獸談起阿法的神情也讓我至今印象深刻,她說:

每個人多少希望生命裡有個粉絲,阿法一直是我的好粉絲,

他嚴重到早上起床捧著我的臉說:「公主你起床了」

這實在很有意思,因為怪獸的長相真的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公主,

 

故事的最後,我看到了怪獸做起阿法跟父母間的那道橋樑,

又直又衝的怪獸,用她柔軟的那面給阿法很多的支持跟信心,

陪著他好好的面對他們親子之間難解的習題。

怪獸就是阿法心中珍愛的公主。

 IMG_8163.JPG

 

那一次的誰來晚餐,阿法的父母終於來到宜蘭

在宜蘭田邊的清水岩小屋中,吃著阿法和怪獸一起做的晚餐。

也終於看到兒子辛苦許久的宜蘭河專案。

 

節目中看到的是滿滿的感動與淚水,

但現實是他們將離開所愛的宜蘭及工作團隊回去彰化了,想必是相當不好受的。

我對愛情的想像,也因此有很大的改變,

在美好之外,還必須陪著對方,一起走過生命中坑坑疤疤與難堪不安的時光,

想要一起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就要不斷幫對方搖旗吶喊,互相信任支持,

必要的時候更需勇於負擔責任。

 

DSCF8328.JPG

 

我像個莊稼婦一樣的捲起褲管,站在充滿宜蘭田野氣氛的誠品裡,

心裡面想的都是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