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回家都我都很期待,打開信箱的那一刻就能看到明信片躺在那裡等我,每隔幾天就一張,有時甚至一次兩張。因為小孽去旅行了,我每天都跟著他的文字到處去冒險。先是闖進胡志明市的腳踏車陣中,接著竟然被困在機場;才剛看到他到雪梨坐郵輪、賭博,突然間又走到夜行性動物出沒的路上,撞倒負子鼠,還看見像豬的袋熊。最讓人嫉妒的是,他竟然誤打誤撞闖進魔女宅急便的原創地。 

我最愛的明信片,是媽媽去布拉格時寫給我的,媽媽是個不擅言辭與文字的人,這是他第一次寫信給我,短短34個字的內容樸拙可愛,讓我愛不釋手: 


百芳: 媽媽在布拉格玩得很愉快,風景實在非常的漂亮,也買了很多香皂
                                                       祝愉快 媽媽
 

那一次媽媽真的帶了好多香皂回來,只是為什麼要提到這個看似無關緊要的香皂呢?我可以想像媽媽拿著筆桿苦思,面對空白的版面腸思枯竭,最後決定寫個香皂什麼的來充充版面的可愛模樣。那次她還辛苦扛了一套很美麗的水果圖案茶具組,說是我的結婚禮物。是的,她這幾年到只要去旅行,都會扛回一些號稱我的結婚禮物的東西,好的,我保證,為了妳的禮物,我會努力找對象。 

第一次和圈一起長途旅行,第十八天時我獨自先回台灣,那一晚,圈寫了一張明信片給我,圈是很棒的旅行夥伴,我十分珍惜這張明信片:


Dear百芳
我現在正趴在我老妹"高聳"的床上寫明信片給妳,老妹房內的擺設依舊,3朵鬱金香依然飄著香,外頭的客廳仍舊充斥著奧地利人的煙臭味,阿尹仍在打電動,阿婷在趕功課,對面討厭的室友昨天喝過酒,今天還滿安份的,隔壁的小老頭煮了很好笑的義大利麵.....這兒所有的景物持續不斷運轉著,唯獨少了百芳(from taipei)兩疊行李箱,白色的袖口有點髒的雪衣,還有掛保證的圍巾,最最重要的是來自百芳的口頭禪:我想吃東西!這是我們共同旅行的第二次,我很愉快盡興,很高興有妳的陪伴,謝謝你無比的包融和關照:) 
                                                                                     剛吃完冰淇淋的圈2.15.2005
 

我好愛明信片,遠行的朋友啊,請記得捎明信片給我,那會讓我得到很大很大的快樂。我在尋找一種專門放明信片的冊子,可以妥善的收藏這些珍貴的記憶,目前,就先收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