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2.13 慕尼黑回維也納的火車上

坐在六人坐的包廂,三個小時的昏睡後被熱醒。火車以穩定的速度朝維也納的方向前進。包廂裡除了毛毛跟圈之外,另外三個位子被三個外國女生填滿。車廂裡安靜得只聽得到紙張翻閱的聲音。
這是四個小時車程的短程旅行,但這些外國女生都是大力女,手裡扛的行李一個比一個大包,有像是裡面裝了幾千萬鈔票的大型007手提箱,有像是行軍包的超大手提旅行袋,然後她們全都輕易的提放到頭頂的行李架上,看來要單身旅行得夠有力。

觀察這三個人半天,我歸納出坐火車的必備物品:超大容量礦泉水、穿脫容易的外套或披肩、穿脫方便的鞋子、書、充飢用的麵包乾糧。這些我一項都沒有,所以現在渴的要命、餓的要死、無聊到暴,只好偷偷亂瞄別人兼在紙上亂畫

我喜歡坐在我對面的那個女人,她在閱讀一陣子之後,已經疲倦的睡著了,我更仔細的觀察她。她的披肩真好看,酒紅色、咖啡色、橘色構成大致的色調,花紋是古典繁複的刺繡圖案,整個感覺低調而有氣質,跟我在薩爾斯堡小巷內買給媽媽的那條很像,我喜歡的人跟我眼光很像,覺得很得意。她裡面搭著深咖啡色的線衫,配上她棕紅色的俐落短髮,簡單又有味道,希望40歲的我,也能像她那樣美。
如果我的英文或德文夠好,如果她醒來的話,我會跟她聊聊天,這麼美又有氣質的人,讓人好像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