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那幾天,我不算太有活力,中午覓食完畢後,常常搭著公車又回到車站附近的民宿去睡午覺。「你旅行的時候像個老人!」,雖然常有人這樣說我,但這回恐怕又更老了好幾歲。早晨,Lucas她們去打電話,我就坐在車站二樓mister  dornut旁的咖啡座上啃早餐兼發呆。京都車站的屋頂是由鋼架所構成的結構,雖然壯觀,但也非常透風。三月中氣溫低到只有五六度,風就從簍空處狠狠的灌進來。冷空氣透入心肝,我把雪衣拉得更緊,口鼻縮在圍巾裡,冷到連動都不想動。

這個位子的角度其實不錯,前方往下看去,就是這片風景。每天都能看到從世界各地湧進的觀光客抓著地圖,喀啦喀啦的拖著行李,膜拜這個城市。當然衣著輕薄光鮮、不畏低溫的京都妹,也是一大奇景。

如果我把脖子向左轉動九十度,就是京都鐵塔。太冷了,我沒動過上塔的念頭,也沒試著找比較好的角度來看看他。其實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這傢伙長得實在很不怎麼樣,白色的塔身,還戴了一頂有點好笑的橘色帽子。

右邊90度的位置上通常坐著日本人,他們老是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我發現日本人其實是很聒噪的民族,會不會跟他們多禮的民族性有關係呢?他們也許無法忍受「冷場」這回事。我曾 聽過法國人對於冷場有一種很可愛的說法,叫做「天使經過時」。不過日本人大概覺得讓場面冷掉是一種很無禮的行為吧。

我的早晨大概都是在180度的轉頭範圍內,無聊的亂想當中度過的。Lucas回來時,我們就搭車去進行下一回合的閒蕩。這種老人般的旅行方式,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