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京極通穿進去的錦天滿宮對面有一條寬敞乾淨的小徑,小徑的兩旁一百多家食品店,這裡是赫赫有名的錦市場。逛菜市場這種充滿生活味的京都面貌,我很喜歡。

Lucas對這裡已經熟門熟路了,帶我一條路吃到底,其中藤野こんなもんじゃ的豆乳甜甜圈最讓我印象深刻。

店舖口看起來就是一副超人氣的樣子,剛下課的小學生、結伴逛街的少女、約會的情侶、剛買完菜的主婦,還有像我這種嚐鮮的觀光客,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都是為了
10個一袋200¥的現炸豆乳甜甜圈。
 
炸甜甜圈的機器非常的妙,將原料倒進漏斗狀的器皿後,機器將原料擠壓成甜甜圈的形狀,噗通!跳進油鍋裡,然後進入類似生產線流程,甜甜圈排著隊往前進,還會會算時間自己翻面,當米白色的半成品變成金黃色的成品時,就會自己滾出來,店員只要在另一頭等著接住就行了,時間算得很精準,而且非常省人力。
 
  
剛出爐的甜甜圈外皮炸得半酥半軟,裡面熱呼呼,口感相當好,其實它的豆乳味並不太濃,但甜度適中,而且小巧金黃色的外表非常討喜,剛好可以一口塞進嘴裡,是很適合邊走邊吃的小零嘴,如果我是小學生,一定每天放學後準時到這裡排隊。

奇怪的事,像這樣人氣旺,又不需要大量人力的小吃,在這幾天裡竟然只看到兩家。要是在台灣早就像珍珠奶茶如雨後春筍冒出來了,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中藤野こんなもんじゃ  http://www.kyotofu.co.jp/shop/monja/index.html
(菜市場也有網站,不愧是日本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