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辦公室來了六個客人,Yuhsiu在瑞典讀書的學生嘉玲,千里迢迢把她們帶來台灣參訪。嘉玲前陣子在北歐辛苦的幫我們做保母制度的田野訪談調查,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招待她們。我們準備了鳳梨、潤餅、車輪餅,還有咖啡,真是詭異的組合。其實是為了兼顧行銷台灣,但又要幫她們克服時差最後就變成這樣了(本來是想買珍珠奶茶的!)。我的英文其實很不怎麼樣,雖然有Yuhsiu擋著,但是畢竟也不能只呆著一張臉坐在那裡啊,所以我其實有些心神不寧。但是在整個過程中,我卻深受感動,趕緊用相機記錄下來:


 毓秀正在介紹PWR在做什麼(PPT正好轉到我很愛的「國家-市場-民間社會三邊關係圖」:D)。順便介紹一下客人的背景,她們大多是從事教育工作:Eva F.跟Fariba是幼教老師、Katja在瑞典教外來移民瑞典文、Ulla教科學及數學,也是學校校長、Gunnel教社會及公民、Eva W.專長是女性主義和文化研究。
這看起來一張很普通的照片,我又不是要核銷,幹嘛要拍呢?其實是為了做比對-->請看下一張



看到了嗎?嬰兒車耶!嘉玲六個月大的baby路比就跟我們一起在會議室裡,他躺在嬰兒車裡搖搖搖,就睡著了。中間醒來ㄞ了一聲,再搖個兩下,又睡一回合。稍後寶寶醒來,嘉玲抱著路比餵母乳、換尿布,口中的瑞典文英文也沒停歇。

帶著寶寶一起工作,寶寶進會議室,這在台灣是多麼無法想像的事情,但對北歐人來說這是再自在不過的事。北歐,對女性最友善的國家,她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場景,就這樣飛過十萬八千里,原封不動的在我面前上演。我感動到不行,車輪餅、潤餅、茶水不斷送,以表達我的敬意。後來,Yuhsiu告訴我,即使在很多的正式會議場合,她們的母親也都是這樣自在的育兒。



路比的廬山真面目。吃飽睡飽後,她就坐在嬰兒車上,安安靜靜的玩玩具,一直到會議結束



然後跟親愛的Yuhsiu阿姨來張臉貼臉的合照。



參訪的結尾,當然是要來個大合照囉!

我想,我有一天一定會去北歐看看,看看那個我所無法想像的國家,那個美人魚國度,那個Yuhsiu文章中讓我深受感動的美人魚國度生做什麼樣子,人們臉上有著什麼表情,Annette所描述的天空有多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