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月:

我的日子用一種難以想像的忙碌,但卻很平靜的方式"滑"過去,

轉眼就到了年末!

 

我今天很難得的休了一天的假,

去幫一個即將結婚的女生做捧花!

下午,新娘和幾個朋友抽空來看我們的成果!

看到她歡喜的表情,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一個人結婚,周遭的好友都動起來,忙這忙那的,

將婚禮妝點的熱熱鬧鬧的,是很動人的過程!

 cats.jpg

 

相較於他們的熱鬧,我感覺到自己的冷清。

我明白,並不是寂寞選擇我,而是我選擇寂寞!

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將自己調整好,

沒有人比你更明白,我有多努力,

但是,我覺得,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心好像都熱不起來了!

 

前幾天,在安靜的夜裡醒來,心口微微的發疼,莫名的低落!

似醒未醒的我彷彿知道,那人又和我在同一個城市了!

一種厭惡的感覺,揮散不去。

 

耶誕節的傍晚,收到你的信,讀著陳克華的詩:

 

當我心無所愛,日子便彷彿無痕跡地過去了,

半明半昧地錯過了這時代的精華宇糟粕,

錯過了事件的核心與細節,

也錯過了一位位值得去相互深愛與繾綣的人

 

我明白詩裡的人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回頭看看自己,其實很清楚,

感情早已被時間刷洗的只剩淡淡的痕跡了!

我疼痛的來源,其實是自己這顆冷冷的,沒有熱愛的心!

 

幾個月前陪朋友去看Mayday的演唱會,

我跟著大家瘋狂的尖叫跳躍,但腦子其實放得很空,

因為我在阿信歌詞中,總會看到歌中的那個青春、倔強,

寧願逆風,也要不顧一切追求理想愛情的憨人少年。

青春那麼美好,卻又令人心碎!

 

其實,青春並不是年齡的標誌,而是一種狀態,

而我好像不在那個狀態中。

所以我只是張著嘴大聲的唱,用力的跳躍,

讓我的憤怒與悲傷盡情的釋放,

然後什麼都不想。

 

今夜我讀著你的信,默念著那首詩,

我其實不那麼悲觀了,

起碼,親愛的朋友,我知道我是愛你的!

所以我仍有力氣,在這裡寫下這一字一句,

也許,我們不一定有機會為對方熱熱鬧鬧的籌備一場婚禮,

但敲打這些字句的過程,也是同樣很動人的!

 

最後,我想送給你一個熱力四射的人,

看到他,就會覺得"活著真好,再吃一顆蘋果"

開心跳舞吧!

聖誕快樂&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