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好朋友懷孕了!收到她挺著大肚子的照片,

一邊毒舌的罵著她騷包,卻又好為她高興!

 

去年底見面時,我記得是ㄧ個好冷的星期天下午,

她挺著肚子和我一起坐在沙發上,

我們面對面,腳碰腳,共蓋一條毛毯。

就這樣一邊嗑著零食跟水果,一邊叨叨絮絮的話家常。

她老公則在我窗台前的躺椅上看著電視打盹睡著了!

 

那天,她腳上穿著厚厚的毛襪,卻突兀的套了一雙涼鞋,

原來是腳脹得原來的鞋子都穿不下了!

我從鞋櫃裡拿出那雙陪我跑過好多地方的黑色雪靴,

蹲下來幫她套上!

告訴她說:這個冬天,這雙鞋子就陪妳吧!

 

那天的聚會,不知為什麼,變成這樣一個個的畫面留存在我的記憶中。

 

我想起多年前在婚禮上,她丈夫唱著情歌,

從紅毯的一頭走過來牽起她的手,眼波流轉盡是幸福與甜蜜。

那是我第一次在婚禮上,真心的為新人祝福!

960824 061.jpg 

 

今夜看到她的懷孕日記,為寶寶歡喜為寶寶憂的心情,

善感的我,又忍不住酸鼻子紅眼睛

 

過去這幾年來,他們遭遇好多現實的磨難,

只能努力提起精神,去面對那些紛紛擾擾。

我們在旁邊跟著急得團團轉,卻也束手無策。

 

到底什麼是富足,什麼是幸福呢?

我看著他們,低頭看看自己,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我想,雖然我常常形單影隻,

但是有很多人愛我,我也是富足的吧!

只是為什麼,老是鼻子酸酸,眼睛紅呢?

大概是幸福的滋味讓我太感動了!

 

 DSC083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