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貓下去」,左手拿著你親手做的麵包,右手端著你推薦搭配的普洱茶,

我們天南地北聊了許多,

你講述事情分享經驗時,總帶著奇妙的科學秩序與邏輯,

常常,聽著聽著,我就將事情的道理給想清楚了!

 

我想著,如果你是我生活中的夥伴該有多好,

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去找你遊玩、散步

我可以說,一起去看電影吧,然後看完之後ㄧ把鼻涕一把眼淚叨叨絮絮說著我的想法,

也可以纏著你教我揉麵粉分析成分比例香料口味,學著做出又香又有嚼勁的麵包!

或著,煩悶到極點時,找你一起蹲在某個可以仰望天空的屋簷下,

要你教我如何吸一口尼古丁讓它的分子和我的細胞緊緊擁抱再深深的吐出得到短暫的釋放

 

我們談了許多,

關於男人與女人,

關於感情的抉擇,

關於外在的誘惑,

我終於明瞭我那悲傷的感情事件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禁得想,如果你是我的好朋友,是不是我就能少流ㄧ些眼淚呢!

 

我喜歡你說的那段吵架吵出對彼此了解的故事,

我欣羨你們,當我聽著兩個人如何為對方爭吵、容忍、妥協、付出,

我想為你們鼓掌,當我聽到她聰明勇敢的在你想逃避時拉你ㄧ把時,

雖然我早就明白,愛情故事並不是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我總是忍不住為這樣的故事而感動著!

我看著在夜晚暈黃的燈光下,光影交之而成的你的輪廓,

這麼多年來,你還是你,沒有沾染太多雜質,

和當年和我半夜暢快的聊天的那個你ㄧ樣,

 

我知道,現在這樣也足夠了,

小小的交會,

相對而坐,談談自己的故事,

身邊的人散去了,店裡的燈將熄了,我喝掉杯中已經涼掉的茶,

互道ㄧ聲再見,你往北,我往南,

將來有一天,我們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