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08年1月1日凌晨1:02分,我一定要把我之前的驚慌告訴你。

我當時剛從捷運站出來,照往常的選擇四號出口轉搭公車回家。要走出四號出口,就必須要爬一段很長很陡的階梯,當我頭昏眼花踏上平地,  正準備順一順呼吸時,我的眼睛對上了站在地上的一隻小東西。我再說一次是「一隻」小東西!沒錯,正是2008的最火紅的動物老鼠兄是也。

請注意,這個牠不是可愛的天竺鼠,更不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哈姆太郎,而是名副其實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我不是沒有看過老鼠,只是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完整的一隻老鼠,既沒有被壓扁也沒有被踩死,而是好手好腳、身子肥碩碩、直挺挺的站在那裡,我甚至覺得我的眼睛對上了牠黑溜溜圓滾滾的小眼睛!

我整個人抖了一下,往後退了一步,驚叫聲差點衝出喉嚨。奇的是我覺得鼠兄在那一剎那也抖了一下,做出相同的反應。天啊!這太好笑了,我們當下都很鎮定沒有做出逃跑的決定,與對方對視幾秒後,我故做平靜的退開,而牠選擇留在原地,直挺挺的站在那裡等著迎接牠的本命年的來臨!

驚慌過後,接著我就笑了,站在公車亭哈哈哈的笑出聲來!

這是我今天買來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書的背面寫說「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你會想把這種感覺描述出來。但,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發現到的:愛,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東西。」

祝大家新年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