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北市師跟一群幼教學者開會,看到幼教業者抗議兒照法的新聞,氣得我火冒三丈。
幼教業者一上街頭,教育部就軟掉了,教育部的主秘莊國榮接受陳情時竟然敢承諾立法院這個會期不會再推動「兒童教育及照顧法」草案,也不再推動「幼兒園定型化契約」,更扯的是竟然承諾未來不會大量增設公立幼稚園並且停止「友善教保服務實驗計畫」,理由竟然是近年新生兒人數銳減,怕對私立幼教業者造成很大衝擊。我shit shit shit,教育部摸著良心問自己,少子化的根源是什麼,就是幼教高度營利化啊!業者用各種噱頭哄抬價格,有誰養得起小孩?台灣的私利幼托機構高達73%,大概是世界數一數二吧,連高度資本主義化的美國都比我們低,幼教業者竟然還可以高分貝的吶喊政府與民爭利!!!請問幼教業者的權益要受到保障,那家長的權益呢?難道家長也要上街頭嗎?教育政策要聽人民的,還是聽業者的?

最令人生氣的是,從我工作以來就一直跟著老闆辛苦的為幼兒托育制度奮鬥,希望台灣的整體幼托環境能對家長更友善,讓大家敢生小孩,結果呢?每次碰到適婚年齡或育齡階段的朋友,提到我的工作時,總是會得到這樣的回應:不管你們在怎麼努力,我還是不想生小孩,因為政黨惡鬥整體環境太差了!!!

shit shit shit我想把pocky所教我的所有髒話都罵出來,講到政治惡鬥,剛剛提到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就是在給我搞政黨惡鬥,中正廟換牌子的事情,他衝第一個,言詞比他老闆還麻辣,上了新聞頭條還得意洋洋的說他為教育部提高了形象。我shit!面對幼托業者時,怎麼不見他這種氣魄,反而是想個哈巴狗一樣的猛搖尾巴。

教育部, 你是要搞教育還是要搞政治?我繳稅養這種官員做什麼!繼兒童局之後,我真的又要被教育部給氣到吐血!

友善計畫繼續辦 - 中正廟 2.0 - はてなセリ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