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過節。

但在節日,我會盡力的維持與他人基本的社交互動,參與活動。

聖誕節的夜晚,我過著和平常一樣的生活,空氣裡是across the universe的聲音。半夜突然醒來,下意識的摸出手機看時間,一點多了,2007年聖誕節過去了。我眼睛瞟到手機視窗的上方,沒有出現黃色的新簡訊圖示。我終於承認,我一直在期待。

這些年來,我愛過。有的只是單戀、有的被拒絕、有的得到了回應,我哭過、笑過、瘋狂過、快樂過、也肝腸寸斷過......不過,現在我都變成對方必須小心翼翼保持距離不能靠太近的普通朋友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誠心的希望對方幸福快樂。也許今年的我特別脆弱, 所以一直期待,即使只是普通朋友,也能得到一點普通朋友式的祝福,讓心裡溫暖一些。

我有些傷心,是一種自憐自艾式的傷心,我最瞧不起的那一種。我瞧不起自己,但卻無法控制。我在手機上搜尋著過往的訊息,突然發現在在12/24晚上10:56分,一封未署名的訊息:「聖誕快樂,希望你今晚有個幸福的聖誕夜!」

「你是誰?」我回傳訊息詢問!

一分鐘後,黃色的小信封圖示閃爍:「每次都傳一堆空白郵件給妳的那個笨蛋。ps:這次沒傳錯!」

我笑了,從臉上的微微笑,到悶笑,最後笑出聲音來,我覺得好溫暖,從血液到呼吸都是暖的,也許現在照鏡子,我的臉也變得紅撲撲的了!

這個每次傳一堆空白郵件給我的笨蛋,是我的大學同學。一個身材高胖、一頭捲髮的男生。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都是:喔!那個怪ㄎㄚ啊!此人念的是社會學組,在學校時老是看他在鑽研一些艱深難懂的社會學理論。不學無術的我,從來不是理論派,所以我將他分類為:非同道中人。維持著不冷不熱的關係。但大學時神經插錯線也選社會學組的我有時會跟他修同一門課,偶爾把自己抄得也很破爛的筆記給他看,在路上碰到還會扯個兩句盡一下同班同學的義務。有趣的是,畢業季時我在路上和他巧遇拍了張合照,被放在畢業紀念冊上。


只是沒想到,他卻意外的溫暖了我的心。黃同學,真的很謝謝你,我會永遠記得這件事的,你的小小的一個動作,給深夜枯坐在床前的我,很溫暖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