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下班,快快趕到我家旁邊的美髮沙龍,把自己弄成阿爆妹。看見梁詠琪就想剪清爽俐落的短髮,看到林志玲又覺得長髮嫵媚動人,孫燕姿的新造型一出來又對紅髮蠢蠢欲動。我對頭髮一直都是很三心二意的。

大學是我的頭髮狂飆期,每隔一陣子就去染染燙燙,次數頻繁、結果嚇人,同學開始警告我要改變髮型前先通知一下,老爸也常譏笑我「頭皮以上的是進行得很勤勞,頭皮以下的事到是沒什麼長進」。並不是因為我個性標新立異,而是坐上美容院的椅子上,我就很容易被催眠,覺得做些突破就能讓自己變得很不一樣。累積了許多彆扭且不美麗的經驗後,有一天我碰到了Anson。

我常常在家門口的公車站牌下,看到他坐在美髮店門口抽煙,有時兩個人的眼神不小心碰上,尷尬的微微笑後,他繼續抽他的煙,我繼續等我的公車。久了就覺得好像跟這個人認識,我有時會想他夾著煙的手指換上剪子會是什麼樣子,有一天,就成了他的客人。

Anson是個香港人,講話有個廣東腔,給他剪頭髮時,會聞到他手指上淡淡的煙草味,感覺還不壞。他對我頭髮的態度相當的無為而治,但總是打理的很好,剪完頭髮後常得到身旁朋友的好評。我想他最大的貢獻是在我神經接錯線想來個大突破時,十分理性的把我拉回來。在他的努力之下,我的髮型終於安分下來,而且還非常神奇的留成不錯看的長髮,身邊的人都幫我拍拍手。所以所謂的「阿爆妹」一點也不爆,只是這些捲子跟電線全部纏到頭上時,我腦中無聊的想像。燙完之後,其實是相當溫柔的弧度。



頭皮以上的的事完成了,接下來希望能夠好好的進行頭皮以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