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前的一個下班的夜晚,我被跟蹤狂跟蹤。我從來不是強悍的女生,只能恐慌的向家人求救。晚上,我作了個惡夢,一個男人將我撲倒,我奮力抵抗卻無效,我驚恐、害怕、無助、最後放棄。真實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我想起一個月前所看的“陰道獨白”的一個橋段「我的短裙」,女演員站在舞台上,用第一人稱獨白娓娓道來:

我的短裙

它不是一種邀請
一種挑逗
一種暗示
我只是想要它
我只是穿著它

我的短裙
並沒有祈求那樣
它並沒有要你
把它撕開
把它扯下

我的短裙
不是你強姦我的合法的理由
雖然以前曾經是這樣
可是現在,不了,在新的法庭上
這已不是理由

遇見跟蹤狂的那天,我穿的是一件標準的good girl黑色長裙。沒有邀請、沒有暗示、沒有挑逗,我只是穿著它,讓它的裙擺規規矩矩的停留在我的小腿肚上,坐在公車站牌下,哼著歌,想著我的晚餐而已。


陰道獨白演出的那個晚上,我沒有留下來參加最後的對談會,夜太深了,我很害怕。一個人獨自走在暗巷裡,一聽到背後有腳步聲,我就開始加快腳步,最後變成狂奔。很諷刺,卻也很無力,要怎麼樣,我們才能不用再恐懼。我只能用破報記者李靜怡所下的標題安慰自己:《陰道獨白》不能改變世界,不過至少她在試了!

2007V-day網站: http://www.vdaytaiwan.org.tw/  
破報陰道獨白報導:pots.tw/comment/reply/1157



(圖片來源:2007V-Day Taipei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