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孜申請了一個郵政信箱,她希望打開信箱取出冰冷的帳單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一點溫暖的人味,身為編輯的啊孜小姐以隨性包裹著專業的態度,給周遭的朋友訂了一個主題「秋天的心情」,希望大家寄到他信箱。
親愛的啊孜:

我的心情秋天在好早以前就來了,我一個人在秋天裡悄悄的過了一年。秋天微涼,很適合散步。妳也喜歡散步享受走路,我記得妳散步時常常帶著相機,透過相機,我們都跟著妳的眼睛一起發現了街上的那些細瑣卻有趣事物(尤其是你的招牌系列),妳的影像與文字加工常常讓我發噱。

我的散步和妳的不同,有一天在電影院裡看到愛瘋狂,查克瘋狂在大雨中狂奔、在大雪中蹣跚的步行、甚至像苦行僧一樣的走在沙漠烈陽下,共鳴好深,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查克做的其實是我的散步的超激版。他在炎熱的盛夏,冰冷的寒冬,而我在蕭瑟的秋天。

難過的時候、苦澀的時候、空虛的時候、被情緒漲得滿滿的時候,我就一個人去散步。我住的地方實在是很適合散步的區,有很多濃密的綠蔭、長長的紅磚道,我缺乏關於植物的知識,但是這些綠色的植物總是給我很多很多溫暖的包圍與撫慰。我喜歡抬頭往上看,找白頭翁的身影,讓陽光從綠色的樹葉縫細間撒到臉上,這是我散步時唯一能感受到的真實之所在。除此之外,經過的店家、路上的行人、汽車的聲音常常都彷彿跟我隔了一層薄膜….

從車水馬龍的大街上,轉彎拐進小巷子後,我會深吸一口空氣,狠很的吐出,我想像那是糾結的壞情緒,慢慢的滲開,然後揮發。

有一天,我的心情秋意正濃,濃到我創下有史以來散步時間的顛峰,情緒揮發揮發掉之後,我坐著捷運到新北投站,爬上山去吃很喜歡的滿來拉麵,叫了一碗拉麵、一杯啤酒、一疊小菜,和陌生的一家人併桌而坐。熱湯與啤酒溫暖了我的五臟六腑,微醺。坐著捷運回家時,我突然有點瞭解名揚四海裡美麗的心情,我們喜歡著一個人,最後終於明白這不是屬於我們的愛,我有點暈暈的,但卻覺得從來沒這麼清醒過。那一天,我和我的心情秋天告別。

我擅自竄改了啊孜小姐的題目,但是她要的每一個字我都如實的寫上了,雖然排列組合有點不同,但是,啊孜編輯,我交稿了,以後歡迎邀稿喔,我也會自動投稿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