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07.JPG

 

星期天的晚餐,我都對自己好一點:今天吃的是功夫麵、港式蘿蔔糕,再一杯珍珠奶茶。

今天的心情中間偏低一點點,其實還不壞。 

 

昨天為情所困的小杜問我,怎麼樣才能在這種時候仍然能正常的生活?

我坐在"院子",看著蜂蜜牛奶上那朵微笑的雲,想了許久,

於是叨叨絮絮的唸了他幾句,似乎也無法給一個答案。

 

IMG_8305.JPG 

 

一直到現在坐在這張四方桌前,我仍然在想他的問題: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想當一顆好蘑菇吧。

 

這可不是隨口說說而已。要長成一顆好蘑菇可不是容易的事。

 

我每天都認真的吃飯喝茶,餵養身體,讓自己健康強壯;

我奉行「笑點低,人生就開心」,為生活中滑稽好玩的事情快樂發笑;

我常常整理自己,將糾結的思緒一條條梳理整齊,讓自己有能力面對新的一天; 

我把我的感覺知覺都打開,感受生活周遭的各種事物:

 

好友的孩子滿月了,小臉紅通通的好可愛,閉著眼睛反射性的吸允著奶嘴,

偶爾睜開眼睛,模模糊糊的看著這個世界,又迷迷糊糊的睡著,輕輕的打著呼,

爸爸媽媽的眼睛看起來都好疲憊,但也很快樂。

那種快樂好紮實,伸出手好像可以描繪得出它的形狀,踮得出它的重量,

你知道它不會跑掉,不會消失,它會一直在那裡。

我多待了一會兒,想沾染這個氣息,實在捨不得離開。

 

page2.jpg 

 

夜裡,抱著柑仔蜷在老家的沙發上打滾,

晚風傳來一陣花香花香。我問,那是什麼花?

原來是陽台種的柑仔樹開的花香味。

上面的句子,應該要用驚嘆號結尾的,因為我好驚訝!

那顆橘子樹種了十幾年了,它跟我們一家人好像有某種感情,

爸爸過世的隔年,它幾乎不結果實,卻在柑仔出生那年結實累累,

大家嘖嘖稱奇!

原來它是開花的,而且那麼美麗清香。

 

我一直以為快樂只有一種,所以總覺得自己並不快樂,

我伸出手,一直要一直要,

為什麼不給我?我哭求!

但總是沒有回應。

 

我大口大口的吸取這些養分,讓自己快樂,讓自己長大。

pag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