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在美國的最後兩個月,我一直記得那段日子。

過了四個月熱熱鬧鬧的宿舍生活,

我搬到舊金山,換了一個語言學校,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

my second place in SF

適應的期間出了很多的狀況,錢被銀行卡住,住的地方出問題,

被很討厭的日本歐吉桑糾纏、不小心撞傷了頭,最後甚至忘記去考期末考...

每天都忙著處理新的麻煩,當一切終於穩定下來後,已經很疲倦了。

 

我不再主動交朋友,拒絕很多約會,成為一個徹頭徹尾的孤僻鬼。

周遭變得安靜,我常覺得周圍的空氣都在旋轉,我也跟著輕飄飄,

我老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一個人逛美術館,

一個人拿著地圖在大街小巷轉。

 

但我常覺得,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我每天都給自己非常充足的午睡,

然後寫作業、看電視劇,或著啃一些雜書。

晚一點,街頭藝人表演的音樂會響起,我就跑到街上跟著觀光客一起湊熱鬧。

我也時常在午後坐在聯合廣場曬太陽,口中默念著隔天要做的口頭報告,

然後去隔壁的forever 21逛一圈,買一件花裙,一路轉啊轉的轉回宿舍。

宿舍門口看得到cable car 

 

Frida的畫在SOMA展出時,我狠狠的耗了一個下午,

把每一張畫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看,每一個圖說註解一字一字的讀完,

然後晚上再繼續啃她的傳記,深深的進入她的世界,

真是暢快淋漓!

ap_F23_20101019054544689.jpg  

學校的狀況也很不錯,老師的教育背景是文化研究,

那時談的是我很有興趣的移民議題,她介紹在LA曾經發生過非常嚴重的種族衝突事件"Zoot suit",

我們看許多重要的文獻、照片、紀錄影片...

我在這個學校,完成了最後一級的考試,

並在最後一個月無錢繳學費後,索性過著更閒散的日子。

 

因為不太跟人來往,所以語言能力迅速退化,

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的語言一直沒有太好的原因。

 

但我一直記得,

那個胖胖的愛爾蘭籍老師對社會文化所洋溢的熱情,

當我忘記去考試隔天跑去補考時,班上那個可愛的西班牙女生給我的加油擁抱, 

友善又令人心疼的Petty帶我坐著公車去尋覓的家鄉味,是我吃過最好的滋味!

Patty

跟海樂參加"女王"生日Party,我們憋著笑互捏對方大腿,詭異又爆笑經驗,

還有一整個週末窩在房間看一起趴在地上看Change,一邊吃她用大同電鍋變出的好味道。

2776769241_1b3856d107.jpg

 

當然,老朋友小光先生陪我在大街小巷裡探險尋寶,溜冰、看電影,是我記憶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這輩子都會感謝他在我彈盡糧絕時,支助我的最後一餐。

IMG_3121.jpg  

2776758275_2ee908df4b.jpg

  

那年我離開家時,疲倦又虛弱,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然後在這裡我努力的讓傷口癒合變淡,然後結痂新生。

 

回家後,我經歷了比過去更加撕裂的痛苦,

感情、工作輪番的折磨,像是溺水一般,想抬起頭來喘一口大氣,又立刻被壓進水裡...

於是,我用那年所學到的這種單薄又豐沛,暨孤單又美好的方式餵養著自己。

 

最近,我覺得也許太多了,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但我仍然感謝那一段時光,感謝陪伴過我的你們。

201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