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65.JPG 

 

我也趕流行跟著去看極限震撼了。

小盈小姐給了我一張五折的票,

我在一知半解的狀況下跟著去湊熱鬧,

卻意外的衝擊到內心感受到所謂的極限震撼。

 

 表演沒有固定的舞台,入場後只要隨意找一個位置站立,

每一個表演的段落結束後,燈光就會暗下來,

當燈再度亮起時,舞台的位置形態都會改變。

我受到衝擊的那一幕的舞台在空中。

 

燈光亮起時,抬起頭看到一個巨型透明的水舞台,

舞者趴在水中盡情的舞動身軀,

透著水望見舞者的美麗的臉孔,

她們笑著、嬉戲著,

擺動著美好的身軀,

盡情的美麗。

 

4209953955_f9a620e8e8.jpg 

 

我彷彿做著一場夢,場景是西洋繪畫中常出現的美麗森林,

翠綠、美好、生氣勃勃,

豐滿美麗的女神赤裸著雙足,在奔跑,在嬉戲。

有一種單純的美麗與快樂。

 

忽然一場傾盆大雨,像熱帶雨林中常出現的傾盆大雨。

豪爽、暢快的向下墜落在美麗的女神身上,

大地萬物都要被徹撤底底的洗乾淨,

所有的東西都要煥然一新。

包括我們這顆浮躁、充滿慾望、不知所措的心。

有一種從心底透出來的涼爽。

站在透明的舞台下,好像自己也被淋得暢快。

 

 4209954225_1be442f79a.jpg

 

然後,舞台不斷往下降,降到你伸手可及的高度,

你伸出手,隔著透明的舞台與舞者   手掌相貼,

她渾身濕透,你卻一身乾爽,

雨聲啪啪啪啪輕脆急速的撞擊你的耳膜,

你也想要跟她一樣痛快淋漓,

卻是隔著一層貼著手掌,想像那可能的震動。

硬生生的,碰,心就被震動了!

腦海的念頭繽紛亂竄,生命、死亡、快樂、悲傷、苦痛...

 

回到現實。

活著,當然不像舞台上那樣單純美好。

 

保母照顧的那個孩子走了,在今天早晨八點,

趴睡,窒息而死。

父母在大陸經商,將孩子放在保母家24小時,

這孩子的一生,與保母相處的時間比跟親生父母還要更長更久,

八個月大了,他仍然沒有學會如何撐起雙手,大口的呼吸,讓自己活著。

孩子,植物都知道要奮力的朝著陽光空氣水的方向生長,

你為什麼不呢? 為什麼呢?

包括我家小花在內的許多孩子,在比你更小的時候,就大力的吸取媽媽的養分,

讓自己的大肌肉小肌肉發展的健壯結實,在睡夢中仍能撐著頭頸找得到生命的方向,

你為什麼不呢?

 

保母痛哭失聲,在警察局待了一天

我也心酸了一天!

 

從小和我有姊妹臉的表妹,年前也失去了親愛的爸爸,

她問我:「你還會想爸爸嗎?」

我已經不流淚了,但仍然想個不停。

她沒辦法接受生命的消失,為什麼別人有爸爸,我卻沒有。

為什麼我失去了爸爸,地球還是一樣的轉,陽光還是一樣燦爛?

就像我問那個孩子,為什麼?為什麼?

生命給我們的極限震撼,比舞台上演出的更令人震驚,

 

生命消失了,不會給我們答案。

你要自己找,用很狼狽的姿態:

揪著心的找,倉皇失措的找,淚流滿面的找,呼天搶地的找

 

但,我仍然樂觀的相信,終有一天,我會找到的。

阿信唱著:「如果要讓我活請給我快樂苦痛,我不怕愛錯只怕沒愛過...」

活著,我要活著,朝氣勃勃的活著。

 

照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hoyahoya/4209954225/in/photost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